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高架橋橫越王公廟 信眾連署反興建

【黃文垚 新竹】

去年新竹縣關西鎮公所,向營建署爭取8500萬元經費補助,將興建一座高架橋,能將育賢街開通,連接省道台三線,但高架橋會橫越,當地信仰寺廟的廣場,因此廟方擔心會破壞風水,19日廟方召集信徒,在王公廟發動簽名連署反對高架橋興建。

一早信徒聚集在,關西鎮王公廟裡,大夥相互交頭接耳,討論著高架橋興建問題,信徒表示,關西鎮都市計畫,是將育賢街設計成為平面道路,連接大德街和銘傳街,但鎮公所卻改成高架橋方式,恐將影響大德街和銘傳街住戶的通行

民眾:「我不曉得,高架道路益處在哪裡,以前三任鎮長不敢做,其實這計畫已經很久了,為什麼這一任鎮長,要這樣獨斷獨行我不懂。」

關西鎮長 吳發仁:「從育賢街看下去,(石剝)崁高低落差非常大,現在沒辦法興建平面(道路),一定要以高架(橋方式),慢慢順順下去,到達底下後走平面。」

關西鎮公所表示,民國63年都市計畫,就將育賢街規畫路線,並在30年前完成徵收,在去年爭取經費獲得補助後,高架橋工程發包前,曾向當地居民召開過說明會,都未提出任何的異議。

關西鎮長 吳發仁:「我們開說明會這樣多次,有當面問過主持者,在場有許多的證人,我們鎮公所也有會議記錄,他們對我們說,不會破壞到他們寺廟的風水。」

民眾 錢正華:「經過這段時間的了解,其實各方人士各鄰里的居民,其實非常多人,都反對這條高架道路,所以現階段就是停建這條高架道路。」

原本高架橋工程,在去年底開工後,預定明年6月完工通車,由於地方出現反對的聲音,也讓工程停擺迄今已4個月,因此下週二營建署相關人員,將會勘高架橋工程,再做最後決定。  (2015-04-19)

 

石虎米農事體驗 民眾認識友善耕作
台東二期發展計畫 縣府召聽證納民意
頭份創意客料理 嚐鮮民眾讚不絕口
騎單車遊萬巒14村落 深度文化之旅
大路關石獅公文化節 舞獅.遊庄同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