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兩岸同屬一中? 民進黨批主權立場退讓

備受矚目的朱習會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新的「兩岸同屬一中」的說法,對此民進黨下午批評,這個說法形同支持對岸「一中框架」,在主權立場上是更顯退讓。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 趙天麟:「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此行所講的一些話,讓我們深感憂慮,朱主席和習近平會面的時候,修正了馬總統歷來。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說法,公開表示兩岸同屬一中,這更傾向於北京一中框架的內涵,形同支持對岸的主張,在主權立場上明顯退讓。」

民進黨也批評,朱立倫說,他要傳承「連胡會」10年來的成果,等於是繼續「以黨領政」,讓兩岸關係「國共化」,也認為朱立倫多次強調,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爭取台灣的國際空間,是悖離國家主權的基本立場,將台灣的國際參與,限縮在「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的框架之下,民進黨痛批,長期以來,馬政府將兩岸關係「國共化」,如今朱主席的言談與主張更讓人憂心。  (2015-05-04)

 

學者:朱習會沒突破 對岸作「換黨」因應
朱習會北京登場 朱:兩岸好.亞洲才會好
富邦.北市府 台北文創4次談判破局
浮洲合宜宅申訴案 新北已受理258件
松菸文創攤牌 富邦:請市府鑑價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