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東方美人製茶賽 提增龍潭製茶技術

【羅安達 桃園龍潭】

為了提升桃園市龍潭區茶農的製茶技術,龍潭區農會每年都舉辦東方美人茶技術競賽,希望提升在地茶農的製茶技術,由於近日正逢梅雨季,正是小綠葉蟬活躍的時期,也因此提升了茶菁的品質,農會人員表示,近年來不少國外劣質茶,冒充台灣茶,讓茶農受害頗深,這次希望透過競賽,提升茶農的專業,也呼籲消費者能多選購優質的台灣好茶。

激烈的製茶技術競賽結束之後,茶農開心地領取製茶技術獎獎牌,龍潭區農會人員指出,龍潭區是國內,東方美人茶的茶菁主要產區,但往往龍潭的茶菁,都被其他縣市收購,在地茶農無法體驗製茶的精隨,所以這幾年他們舉辦比賽,從採茶、殺菁、揉捻、精製等過程重新開始指導,希望讓桃園的技術,趕上新竹的製茶水準。

龍潭區農會總幹事 黃福建:「下雨天摘茶、下雨天做茶,也利用這樣的機會教育,指導讓我們農民,遇到這樣的天候之下,可以一樣來做,做到好的茶出來。」

茶農也表示近來台灣茶,受到含農藥的外來茶葉影響,確實讓不少消費者卻步,但茶農也呼籲民眾,在地生產的好茶到農會就可以買得到,而且桃園東方美人茶的品質,絕對不會讓消費者失望。

東方美人茶技術競賽特等獎得主 曾振波:「民眾也要張大眼光來認識台灣的茶,我們自己生產的安全的茶來喝。」

龍潭區農會指出透過技術競賽,就是要提升龍潭茶農的技術與品質,要藉著參賽來提升茶葉品質,進而透過市府輔導的品牌行銷包裝,增加產品價值,茶農再也不必像過去一樣,將茶菁賤價出售給茶飲店或外縣市,透過在地提升銷售管道及價格,對茶農未來行銷通路才有幫助。  (2015-05-27)

 

客委會104年度遭凍預算 立院全解凍
榮興年度大戲「潛園風月」 5/29.30登場
關山都市計畫重啟 民眾質疑必要性
大雨導致稻作倒伏 美濃農民搶收割
誠健代工茶包出問題 下游通路受牽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