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榮興年度大戲「潛園風月」 5/29.30登場

【徐榮駿 台北】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的年度客家大戲,今年推出「潛園風月」,描述清朝道光同治年間的竹塹聞人林占梅的一生,故事情節有兒女情長,也有英雄氣短,將在本週五與週六,在台北市城市舞臺隆重演出。

在自己一手打造的「潛園」,與騷人墨客交遊,除了是台灣第一位客家進士,黃驤雲的女婿,林占梅也以身家財產,還有一身英雄氣慨,報效朝廷。

編劇 吳秀鶯:「他本身是在地竹塹的文人雅士,養兵3千,只要朝廷需要他,就會給予幫助,所以不僅是在文才方面,在武功方面,事實上他對當地人,都是相當有貢獻。」

雖然林占梅,後來被構陷入罪,憂憤棄世,但是他一生充滿戲劇性,也因此成為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今年年度大戲的故事題材。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長 鄭榮興:「吳秀鶯老師,她多年前寫這齣劇本,得到國家的文藝會,國藝會的支持,之後我們客家戲沒人做這個,所以這次,我就特別將這劇本拿出來,編成客語來做。」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表示,這齣描寫林占梅的客家大戲,潛園風月將在本月29、30日,在城市舞台演出,歡迎有興趣的鄉親前往欣賞。  (2015-05-27)

 

客委會104年度遭凍預算 立院全解凍
關山都市計畫重啟 民眾質疑必要性
東方美人製茶賽 提增龍潭製茶技術
大雨導致稻作倒伏 美濃農民搶收割
誠健代工茶包出問題 下游通路受牽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