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運動世家 彭名宇一家4口體育成績傲人

【廖期錚 林敬祐 新竹竹東】

彭名宇有著驚人的運動細胞,其實也是來自家族遺傳,他的父親彭煥樹曾是男子十項全能國手,母親也是七項全能選手,而弟弟彭名揚,也在自由車以及田徑短跑領域,表現突出,一家人堪稱是竹東的運動世家。

帶著學生做操,每個動作都務求確實,這一位體育老師可大有來頭。

彭名宇父親 彭煥樹:「這是在1992年群馬縣比賽,第一天排名第五之後,第二天把他們日本全部打敗,拿到的冠軍。」

每一座獎盃,背後都是一個為國爭光的故事,彭煥樹是全台灣第一位,在亞青盃拿下十項全能項目冠軍的選手,大兒子彭名宇,則是棒球田徑雙棲,就讀高中的小兒子彭名揚也不遑多讓,從自由車轉戰田徑短跑,頗有成績。

彭名宇弟弟 彭名揚:「今年就是第一次被國家隊,邀請到中日交流賽在台北。」

放假時父子三人,偶爾還會來個田徑小比賽,儘管無關輸贏,但卻也是彭氏夫妻,教育孩子的方式。

彭名宇父親 彭煥樹:「我會鼓勵他們,你要玩什麼,你可以盡量去接觸(運動),對你的棒球或是你田徑,都非常有幫助。」

彭名宇母親 張奇玉:「我們鼓勵孩子,不管喜歡哪種運動,但是就說,運動家的精神要表現出來,不能說做什麼都半途而廢。」

除了運動之外,彭家兄弟也有著不錯的歌喉。

由大哥名宇彈著吉他,領著弟弟唱上一段,其實在彭家兄弟的運動生涯中,名宇不只是名揚的榜樣,但同時也是最好的對手。

彭名宇弟弟 彭名揚:「他來田徑一跑,成績又比我好,所以我會覺得比較多的羨慕在裡面,(會不會有努力想要超越他?)有,一定會有,就是我練田徑的,我怎麼可能被一個棒球的打敗呢。」

在運動場全力以赴的彭名揚,積極爭取亞青國手資格,要跑出自己的一片天,也要讓彭家體育世家的招牌,更加耀眼。  (2015-06-03)

 

桃園汙水管線工程 挖穿大樓地下室
梅雨沖刷 永元橋墩下陷行不安全
「雙棲超人」彭名宇 棒球.田徑獲獎無數
旗山農地爐碴2年未清 居民監院陳情
旅遊簡介遭拿變賣 桃火車站加強勸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