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國人十大死因 癌症連續33年排第一

衛福部今天公布,去年103年國人十大死因,其中癌症已連續33年高居國人死因第一位,去年癌症死亡人數,為4萬6千多人,平均每天有126人罹癌,而且每11分24秒,就有人死於癌症,癌症死亡時鐘,比前一年快轉了20秒。

國人罹患癌症人數不斷增加,死亡率也高,衛福部公布去年103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已連續33年,高居國人死因第一位,其次是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 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以及腎炎、腎病變,其中又以肺炎比例上升最多,比前一年增加9.9%。

衛福部統計處長 陳憫:「肺炎上升大概最主要是我們人口高齡化的影響,很多長者在往生的原因,大概會是在肺炎這一塊。」

此外調查還發現,去年癌症死亡人數為4萬6094人,比前一年增加2.9%,平均每天有126人罹癌,而且每11分24秒就有人死於癌症,癌症死亡時鐘,比前一年快轉了20秒。

國健署組長 吳建遠:「癌症就是老化的疾病,那我們整個人口結構,一直在老化之中,所以它整個的死亡人數是增加,所以它的間隔時鐘一定會變快。」

衛福部表示,十大死因中仍是以慢性病為主,自殺也已連續5年退出十大死因,值得注意的是,事故傷害對年輕族群的死亡威脅最大,男性占了7成2,去年平均每天,發生20起死亡意外,每1小時13分47秒就有1人因意外事故死亡。  (2015-06-17)

 

大武飆38.7度 設站76年來6月最高溫
台東大武飆38度 破今年最高溫紀錄
家扶調查 95%國中生討厭被比較
給劇組拍片 樂生院區遭毀損惹議
日輻射區食品案 盛裕.勵拓2業者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