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張碩文棄藍投橘 參選三重區立委

國民黨九合一選戰慘敗後,掀起一波「跳船危機」,前國民黨立委張碩文,決定退出國民黨,改代表親民黨,參選新北市三重區立委,現任立委張嘉郡也傳出,因為不滿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拋出「一中同表」的主張,可能退黨抗議。

張碩文29日發表退黨聲明,表示國民黨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內部沒有進行深刻的檢討,他感到失望,決定退黨、投入橘營,張碩文30日受訪時強調,一週前,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觸後選擇退黨,是為了實踐當年從政的初衷,服務更多群眾,親民黨則強調,歡迎張碩文的加入,一起為民眾服務。

前國民黨立委 張碩文:「當黨只是在自救,那它怎麼會把人民放在優先,這是我感受不到的,所以我從人民中來,我回到人民中去。」

親民黨副祕書長 劉文雄:「碩文兄的憂心,是宋主席也感覺得到,所以說,也可以接受他到親民黨來。」

除了張碩文的退黨,已被徵召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傳出不滿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的主張,影響地方選情,表示如果國民黨全代會,7月確定提名洪秀柱,將考慮退黨。

國民黨立委 張嘉郡:「我也建議說,就是柱柱姐如果真的立志,就是要擔任台灣的總統的話,她必須要更審慎的評估,她的發言。」

對於張嘉郡的說法,洪秀柱陣營,以最近發生八仙園樂塵爆案,希望外界多關心傷患暫時不做回應,而一旦張嘉郡退黨,將是自去年九合一選後,新竹縣立委徐欣瑩退黨後,第二位退黨的國民黨現任立委,掀起國民黨黨內一波,集體跳船潮的危機,也引發影響明年選情的擔憂,是否持續發酵有待觀察。  (2015-06-30)

 

7/1新制 調基本工資.開車騎車抽菸罰
高鐵股東會改選董監 泛公股可望過半
印股票換鈔票 10公司違法吸金18億
貧富差距拉大 教育M型化趨明顯
行動派出所7月上路 柯今上車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