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新課綱今如期上路 南投縣確定採用

儘管反課綱學生激烈抗議,但是新課綱仍然在今天如期上路,但全台各縣市只有國民黨執政的南投縣,確定會採用新課綱,至於首善之都台北市則是決定新舊課綱並行,也就是會提供新舊對照表,由各校自行決定採用,新課綱或舊課綱。

爭議多時的新課綱8月1日正式上路,全台22個縣市只有國民黨執政的南投縣,確定採用新課綱,民進黨執政的基隆、台中、台南等12個縣市,則是決定採用舊課綱,至於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等8個縣市,則是採用新舊課綱並行方式。

台北市教育局長 湯志民:「對於新舊課綱並存,然後提供差異表格,然後我們也行文給教育部,教育部它也正式同意,對於有爭議的部分,不列入大考中心的考試範圍。」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學生們關心課綱微調,理性表達是好事,但歷史觀點是專業問題,需要更多學術討論,既然外界對新課綱有疑慮,就會提供,新舊對照表的差異說明,由各校自行選擇採用新課綱或舊課綱。

建中校長 徐建國:「老師們經過教學研究會,選擇了教科書的版本,如果採用新版本,那我們就用新版本來上課,如果選用的是舊版本,我們就用舊版本來上課。」

微調的高中課綱如期上路,教育部強調,對於有爭議的部分,未來大考中心不會列入命題,同時也會編列補充教材,希望能彌平社會對於歷史爭議的不同主張。  (2015-08-01)

 

新課綱今如期上路 南投縣確定採用
學生續占教部廣場 現場氣氛趨緩和
今原住民族日 凱道集會發起翻轉運動
反課綱立委參選人連署 65%支持
蔡英文:若當選 總統身分向原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