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反課綱立委參選人連署 65%支持

反課綱行動的訴求,除了撤銷新版課綱,學生也希望推動課綱修改程序,可以法制化,因此他們上個月開始就展開立委參選人連署,全國區域立委有65%支持他們的理念,31%不願表態。

來自全國各地的立委參選人,擠進小小的會議室,學生除了訴求退回課綱,也展開立委參選人連署,希望未來能設立課綱修改專法,讓課綱修改可以法制化。

桃區高校聯盟代表 廖浩翔:「希望讓課綱不再是行政權,就可以單方面制定的內規,讓課綱制定程序公開、公正、公平。」

這項連署行動,在全國190位參選人中一共獲得147位回應,其中有65%支持學生,31%不願表態,國民黨只有一位立委,楊瓊瓔支持,其他都是在野黨以及綠黨、樹黨、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政黨。

樹黨立委參選人 潘翰聲:「撤回課綱,撤回告訴。」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 潘建志:「按照新課綱制定的教科書,政府要編一筆預算 把它回收。」

事實上,這項連署在1個月前就已經展開,因為反課綱學生在教育部前的抗議行動,意外獲得更多參選人支持,但記者會卻也出現想搶版面的失控場面。

在學生及其他參選人的制止下,記者會才能順利進行,但也顯現抗議學生雖然一再強調不受任何政黨掌控,卻已經身處在政治之中。  (2015-08-01)

 

新課綱今如期上路 南投縣確定採用
學生續占教部廣場 現場氣氛趨緩和
今原住民族日 凱道集會發起翻轉運動
蔡英文:若當選 總統身分向原民道歉
新課綱今如期上路 南投縣確定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