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肢體障礙勇面對 蕭清德獲「模範父親」

【羅安達 桃園八德】

桃園八德區市民蕭清德,35年前從火車上意外跌落,遭輾斷雙腳,雖然歷經人生一大劫難,但他不向命運低頭,一面復健還一面打工,出社會後因為工作難尋,他決定靠養豬自力更生,由於這樣的堅持,今年父親節,他獲得八德區霄裡里提名,成為桃園市第一屆模範父親。

一早就忙著餵豬吃飼料,再迅速清洗飼料桶,不過不說您可能沒發現,豬農蕭清德他沒有雙腳,是靠著義肢行走,蕭清德說,17歲坐火車上學,不小心掉出火車,造成右小腿與左腳膝蓋以下截肢,為了讓自己看起像正常人,他堅決不坐輪椅、不用拐杖,裝上義肢開始養豬工作,如今義肢就像身體的一部分。

八德區模範父親 蕭清德:「這個你還是要生活,還是要忍著痛,還是一樣要繼續工作,不然就不適合存在這個社會。」

女兒蕭靜宜說,從小就看到爸爸對於生命的堅持,終於在今天,爸爸成為桃園市的模範父親,她感到於有榮焉。

女兒 蕭靜宜:「爸爸辛苦了,父親節快樂,因為就是身體不適,可是還是努力支持這個家。」

蕭清德說身殘不用喪志,更要發揮生命的韌性,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對得起自己,才對得起家人,而這次有幸獲得推薦,成為桃園市模範父親,他說會把這份榮耀,跟家人一起分享。  (2015-08-03)

 

前竹縣長鄭永金 任內違法持股遭彈劾
「閤家美食」奪金廚獎 代表台灣前進國際
苗縣府財政危機 廟宇祈福會縣長感謝
疏濬便道揚塵土 水里鄉民擬封路抗議
零錢隨手存 水桶當撲滿存出「兩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