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花蓮東大門夜市 設退役軍武展示場

為了讓全民更接近國防,花蓮縣政府特別和國防部接洽,將退役的坦克車、戰鬥機等武器,放置到市區新開幕的東大門夜市,這可是全台第一個有軍武展示夜市,93軍人節將會正式開放。

一聽說夜市裡面,出現了大批的國防武器,好奇的花蓮民眾一大早就前來拍照,幼稚園的老師更是帶著小朋友來參觀。

花蓮民眾 陳小姐:「會吸引遊客啊!而且怎麼這麼大一個龐然大物放在這裡,大家都很新奇,很好奇。」

花蓮幼稚園老師 陳小姐:「很另類、很特別,所以想說帶小朋友來參觀,因為我們這個課程有結合在社區裡面。」

事實上,夜市放武器這個創意,是花蓮縣長傅崐萁,所想出來的行銷方法,特別和國防部,接洽一些已經退役的武器像是M41戰車 M42自走砲,還有F-5E戰機和大砲飛彈等,打造一個與其它縣市不一樣的夜市。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 邱展謙:「那以後這邊也會陸續,還有其他軍品進來,會成為一個軍品設備展示的公園,那結合東大門夜市,這是全台獨一無二的。」

但是也有軍事迷擔心,現場因沒有架設圍籬和監視器,這些武器,會不會被沒有公德心的人破壞。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 邱展謙:「我們當然不希望,把這些軍備圍起來,讓民眾不能親近,我們也會立一些警告標誌,來告訴民眾不要攀爬。」

縣府強調民眾應該要有公德心,也會在周邊裝設監視器,而這些武器將在93軍人節,正式開放給民眾參觀。  (2015-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