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新開國小整併協調會 居民.縣府無共識

【楊以諾 苗栗大湖】

苗栗縣大湖鄉新開國小日前因廢校問題,前往教育部陳情,教育部國教署,3日下午邀集縣府相關人員,與地方代表進行協調會,由於新開社區,成功在這學期開學前,讓全校學生數達到30人低標,但苗栗縣教育處卻認為,社區居民以「借學生」作法,非明智之舉,會影響學生受教權益,地方代表則希望縣府能給新開國小一個機會,不要干涉學校轉型運作,最後協調結果,雙方仍未達成共識。

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親自主持新開國小整併協調會,邀集苗栗縣教育處相關人員及地方代表協商,會議經3個小時,仍未達成共識。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 黃子騰:「因為護校會對於縣府的作為,有一些質疑,那這個部分,可能是沒有共識的地方。」

與會地方代表指出,目前全校學生數已達30人,苗栗縣政府規定是要檢討,學生數不足30人的學校,現在卻用入學規範,轉學生是否有實際居住權,刻意刁難新開國小,希望縣府不要干涉學校轉型發展。

新開護校會總幹事 潘朝能:「我們現在已經達到30人的標準,就廢校一個最低的標準,我們期望縣政府不要太多的干擾,就讓我們30位小朋友,就在學校裡安心的學習、努力的求學。」

對於協調結果,苗栗縣教育處不願對外回應,最後僅承諾會將護校會的訴求向上呈報,並納入考量轉學生資格問題,也會另開會討論,身為督導單位的教育部則表示尊重地方政府的作為,會站在督導的立場,對地方給予相關的協助。  (2015-09-03)

 

獅潭農牧地違建農舍 苗縣府鐵腕拆除
連日雨無法授粉 信義葡萄損失逾4成
高中職偏鄉巡演 提升藝術教育品質
高市義民祭 劉慶中客語致詞遭中斷
高雄義民祭.神豬賽 人潮湧入熱鬧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