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苗栗南庄花田喜市 農民直銷自家農產

【鍾志明 苗栗南庄】

苗栗縣南庄鄉擁有獨特的山水美景,加上優質農產隨季節不斷更迭,正是吸引遊客最好的條件,南庄農會眼見這樣的商機,於是在南庄外環入口的員林村,結合數公頃的花田,打造以農民直銷為噱頭的「花田喜市」農民市集,除了由當地農民,販售美食、農產、手工藝品,市集也將結合不同季節,打造主題豐富市集的賣點。

一起拉下彩球,灑下的紙花與紅色布條,宣告南庄農夫市集,開始正式營運,40攤的精選農民商品,以及在地美食、手工藝,全部來到市集銷售,從客家米食,到農民悉心栽培的農產,在這裡都可以自由挑選。

南庄農民 陳小姐:「那就是把我們的農特產,帶到這邊來,相對地因為已這麼多的攤位,遊客來這邊,就可以看得一目了然這樣子。」

農民們各個創意十足,用走秀的方式,為自己的農產做最好的宣傳,催生農夫市集的,南庄鄉農會表示,南庄的農產並非量多取勝,而是走精緻健康為導向,這樣的市場條件,搭配南庄的觀光條件,走農夫市集直銷,是最能讓農民賺到收入的方式。

南庄鄉農會理事長 鍾東錦:「我一直強調在這個點是非常好,因為他可以容納,南庄三灣兩邊的農民,當然我們做的事情,當然是希望對農民有所幫助,這是農會的基本立場。」

「花田喜市」是由苗栗縣政府補助44萬,農委會也補助10萬元,其餘不足由農會自籌,南庄鄉農會表示,這個市集將每天營運,增加銷售機會,並搭配季節打造主題,而苗栗縣南庄鄉,也在最近通過國際慢城的認證,獲得交通部觀光局,1500萬元的補助,將來將整合南庄的條件,以農產、美食、旅遊、美景,創造南庄慢活的旅遊新風貌。  (2015-10-07)

 

秋高氣爽出遊趣 認識西螺客家庄
忠勇公文化祭登場 展現六堆忠義精神
關注老屋計畫 桃客務局與地方論壇
客家美食料理賽 北.中.南.東4縣市展開
全國名米賽 桃園3號奪香米組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