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入TPP第二輪談判? 經長:機會之窗不大

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美日等12國達成協議,台灣能否在第二輪談判中加入,上午經濟部長鄧振中在立法院表示,具體時間不容易計算,而且台灣的機會之窗不會很大,一定要先把自己的工作準備好。

美國、日本,加上新加坡、紐澳等12國,5日晚間達成TPP基本協議,跨太平洋的貿易組織,將正式成形,台灣爭取多年卻被排除在外,接下來什麼時候還有機會,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機會之窗不會很大。

經濟部長 鄧振中:「我們的時間表現在不容易計算,但是我想我們的機會之窗,如果來的話,機會之窗不會很大,所以現在的重點就是,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準備好。」

鄧振中認為,除了要看12個國家,什麼時候可以接受下一波加入,台灣也要同步進行兩方面的準備,包括這次TPP達成的協議跟台灣現有的體制比較,甚至著手修改法令,另外市場開放也要做準備。

經濟部長 鄧振中:「TPP他因為他這個要求的比較高水準一點,當然並不是100%所有的項目都要把關稅降成零,但是大部分的項目,都要把關稅降成零。」

鄧振中表示,經濟部對TPP的準備工作,已經進行5年,這次12個會員國,終於在亞特蘭大達成協議,未來的2、3年,台灣還是要繼續進行準備工作,等待機會之窗開啟時,才會真的有機會。  (2015-10-07)

 

藍將開臨全會「換柱」 洪:全代會要有是非
藍常會授權 開臨全會再推總統參選人
藍中常會討論換柱 挺柱群眾圍黨部
出口連8黑 9月又是負成長.年減14.6%
台東滿地富開發案 第二次變更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