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藍營新北議員 挺朱立倫帶職參選

為了支持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總統,今天上午新北市國民黨議員高喊,朱市長要勇於承擔,力挺朱市長,可以依循前桃園縣長呂秀蓮,以請假帶職參選總統,不過同時民進黨市議員則是表示,如果朱市長帶職參選的話,將會在同一天發動罷免行動。

為支持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總統,新北市國民黨議員排排站,高喊要朱市長勇於承擔,帶職參選,拉抬低迷的選情,新北市議會前議長中常委,陳幸進表示,會在臨時全代會提議換柱挺朱,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朱立倫可依循前桃園縣長呂秀蓮,請假參選副總統,或是前立委賴清德帶職參選台南市長,以避免在總質詢時被抨擊。

新北市議會前議長 陳幸進:「我們全力支持朱市長,來參選2016年中華民國的總統。」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 周勝考:「帶職參選不會影響到所有市政的推動,因為有副市長、有局處首長,所有的團隊,都一律的為市民來服務。」

不過針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可能帶職參選總統,民進黨市議員表示,朱立倫如果有意參選總統,那就要辭掉新北市市長,否則將會在朱立倫,宣布參選的同一天,發動罷免市長的行動。

新北市民進黨市議員 何博文:「只要朱立倫宣布參選總統,而又不辭新北市長,我們就在同一天啟動,罷免朱立倫(新北市長)的行動,這個成堆的預算書上面,寫的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可是他心已經不在新北市政,心已經不在新北市民,所以我們審這樣的預算,請問由誰來承擔。」

民進黨市議員表示,最快將會在朱立倫12月25日,就任滿一年的時候提案罷免,除了罷免行動之外,未來市政質詢也將會受民進黨議員的議事杯葛。  (2015-10-07)

 

藍將開臨全會「換柱」 洪:全代會要有是非
藍常會授權 開臨全會再推總統參選人
藍中常會討論換柱 挺柱群眾圍黨部
出口連8黑 9月又是負成長.年減14.6%
台東滿地富開發案 第二次變更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