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垃圾危機 李進勇:應有自主處理能力

雲林縣垃圾危機未解,曾經宣示,永不啟用林內焚化爐的雲林縣長李進勇鬆口表示,雲林應該要有,自主處理垃圾能力,強調如果摒除政治和選舉等因素,將以務實的態度,解決林內焚化爐問題,啟用林內焚化爐,也是雲林自主處理垃圾的選項之一。

每天產生垃圾量大約350噸的雲林縣,過去超過7成垃圾,都外送他縣市付費焚化,但今年,因為許多縣市焚化爐歲修和調漲垃圾處理費,造成雲林縣垃圾危機。

雲林縣長 李進勇:「長期來說,我們自主處理能力需要建立,但這有很多選擇,除了大家關心林內焚化爐外,其他還有可能方案,我們也都通通不能放棄。」

但李進勇強調,若要重啟林內焚化爐,的確有不少阻力。

雲林縣長 李進勇:「只能說排除政治考量,如就法律面、專業面,來思考這問題,希望有個解套的可能。」

林內鄉長 張維崢:「當初政策規畫在這裡,然後規避二階段環評,該如何來啟用,這些疑慮沒有讓鄉民有認同,其他鄉鎮垃圾問題,雲林縣環保局應該有所擔當,極力跟中央環保署來協調。」

林內鄉長張維崢就說,當初在水源地旁規畫林內焚化爐和後續環評作業,都顯示整個政策錯誤,才會造成現在雲林縣出現垃圾危機,若再環評,契約和官司爭議未排除前,絕對不同意讓林內焚化爐重新來啟用。  (2015-10-19)

 

學者:年金不改革 潛藏負債達17兆
民進黨:朱帶職參選毀承諾 應請辭巿長
朱立倫宣布帶職選 侯友宜代理市長
國民黨選前換將 外資悲觀看台股
孕婦華航機上產嬰 遭美國遣返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