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中國Q3保7破功 GDP6年半年最差

在持續兩季保7之後,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下滑0.1%,只有6.9%,這是2009年以來,第一次保7破功,也是6年半來,中國經濟表現最差的一次。

中國統計局發言人 盛來運:「3季度GDP增長6.9%,下到7%以下,但只下降0.1%,應該說還是在7%左右,至於3季度的增數,為什麼小幅回落,我想主要的原因,還是3季度,國際和國內經濟金融形勢,出現了新情況新問題。」

這是中國6年半來最差的經濟成長表現,統計局形容這次的經濟成長放緩,是輕微的減速,但表示,經濟仍在適當範圍內運行,其它顯示,中國經濟放緩的數據,還有9月份工業產值,較去年同期成長5.7%,低於預測值6%,經濟驅動力重要指標,1到9月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3%,但仍低於10.8%的預測值,唯一逆勢成長的是零售消費年增10.9%。

總體而言,中國經濟仍受困於企業高負債,房地產過量興建,以及產能過剩等問題,中國的製造業,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但中國工業品出廠價格,已連續43個月下滑,儘管中國經濟下行,但當局並沒有放棄,2015年保7的目標,今年以來已經投資1.8兆人民幣在基礎建設,並且5度降息,不過一直以來,外界都對中國的統計方法,存有質疑,懷疑結果受到政治壓力影響。  (2015-10-19)

 

強颱巨爵重襲菲律賓 釀2死8失蹤
梵蒂岡封聖典禮 小德蘭父母獲榮譽
難民續湧入歐洲 寒冬將至處境艱辛
習近平訪英 將住白金漢宮.女王國宴
巴人攻擊以色列車站 釀1死1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