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林志鴻培育水晶蝦 觀賞蝦國際賽奪冠

【陳文霖 高雄】

2015觀賞蝦國際邀請賽,於高雄展覽館舉行,由屏東麟洛的養殖業者林志鴻所培育出的,銀河魚骨水晶蝦,以獨特的顏色與造型,從10多的國家,4百多個參賽件數中脫穎而出,獲得總冠軍。

「哇,兩個冠軍。」

既是分組冠軍,也是全場總冠軍,由林志鴻所養殖的水晶蝦,除了身上的紋路特殊以外,更難得的,是腳上還有噴點分布,且體型與色澤,具有一致的整體性,因而被評選為,本屆邀請賽的最後大贏家。

評審 林榮正:「尤其它的腳也特別出色,都是噴點的,以體型、特殊性,又占了全部蝦子最特殊的。」

命名為銀河魚骨的水晶蝦,是因為頭部的星狀花斑與背脊上,類似魚骨的紋路而得名,能夠育成,如此特殊的水晶蝦,除了水質與設備的要求外,養殖者的技術與耐心,也很重要。

觀賞蝦冠軍得主 林志鴻:「要用這個蝦子,第一,水要乾淨,有些設備跟蝦種也很重要,蝦子要漂亮,還是很多隻裡面挑出來,不是每一隻養出來都這麼漂亮。」

台灣觀賞蝦產業的表現,近幾年受到國際市場的關注,外銷業績也逐年成長,林志鴻表示,養蝦除了是自己的興趣以外,也希望自己培育出的好品種,能夠讓台灣享譽國際。  (201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