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台中國際花毯節 巨型萬花筒喜迎賓

【李新隆 台中】

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前往賞花的台中國際花毯節,將於11月7日在位於台中新社的種苗改良繁殖場開幕,今年以「藝想萬花筒」為主題,打造一座高11公尺的巨型萬花筒,讓邁入第10年新社花海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多位來賓,一起拉下彩帶,宣告2015台中國際花毯節,即將開始。

結合聲光效果及千變萬化的藝想萬花筒,是今年國際花毯節的主題,就是要讓民眾感受,廣達30公頃花海的魅力。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一個月的活動,在設計上也特別強調,花跟不管是生產,生態 生活的關係,所以有這個藝想的萬花筒。」

由農委會,及台中市政府共同合辦的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將於本週六登場,由於目前場地尚未全部完成,但因名氣太響亮,網路竟然出現,山寨版的宣傳影片。

台中市觀光局長 陳盛山:「可能是網友裡面迫不及待,所以移花接木,我想我們今年國際花毯節裡面,應該也可以媲美那些影片。」

由於去年吸引,276萬人次前往參觀,雖然為地方帶來觀光人潮,但也讓新社人帶來交通不便。

新社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理事長 傅慶泉:「做民宿餐廳的也一樣,不是生意會比較好,反而是塞車在裡面繞一繞,吃一吃人就走了,我們這些為了大家好,決定要支持決定要做。」

新社花海從11月7日到12月6日,長達一個月的活動,預計湧進300萬人次去觀光,市政府建議民眾,盡量搭乘接駁車上山,以避免塞車壞了賞花興致。  (2015-11-05)

 

宜蘭育才國小 客家文化融入校園生活
義民廟秋祭 客委會建議融入文化巡禮
林務局收回榮興村林地 茶樹遭砍除
不紙上談兵 國姓導覽員訓練走出戶外
今昔台東老照片展 看見巷弄中的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