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小英臉書 昨晚出現大量簡體字留言

在台灣非常流行的臉書,在中國大陸一直是遭到封鎖,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前訪美,和臉書創辦人會面後,傳出可能解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臉書昨晚就出現大量簡體字留言,兩岸網友還打起筆戰,蔡英文對此表示歡迎新朋友,看見民主、自由、多元的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臉書,昨天突然出現大量簡體字批評的留言,疑似是來自中國的網友發言,民進黨瞭解後發現,可能是因為中國測試解禁臉書,不少中國網友互相轉告,上臉書看看的時候,有人在論壇上留言,邀大家一起到蔡英文的臉書,逛逛留言,還有人用圖片證明,他已經在蔡英文臉書上留言,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回應說,歡迎光臨,歡迎新朋友看見民主、自由、多元的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對於這件事情,我們還是正面看待,我們也希望就是說中國的網友們,有機會到台灣的不同的臉書上面去瀏覽,那我的臉書也歡迎他們,謝謝。」

不少台灣網友,也上網回覆這些留言,兩岸網友大打筆戰,民進黨強調,絕對不會刪除這些留言,除非有違法或恐嚇字眼,才會請警方調查。

民進黨發言人 阮昭雄:「這些網友各自的行為,如果不要明顯的違法的話,其實我們都希望,能夠有一些交流跟溝通,不過對於是不是有,背後有這個組織性的運作,這個部分我們還有待觀察。」

蔡英文面對對岸網友,負面留言毫不介意,就是希望這些網友,能感受到自由民主的可貴,不過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警方已經與蔡英文總部聯繫,了解網路攻擊的來源。  (2015-11-11)

 

懸宕19年 彭婉如命案傳出新進展
彭婉如命案 懸宕19年遲遲未破
立委提「股利所得減稅」 財長:不適宜
馬習會後APEC蕭習會? 蕭萬長:洽談中
民進黨不分區 食安專家吳焜裕排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