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民進黨不分區 食安專家吳焜裕排第1

民進黨下午通過34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將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吳焜裕排名第一,強調民進黨將改善食品安全的決心,另外也將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祕書長吳玉琴以及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常務監事陳曼麗,排列第2、3名,展現民進黨關懷老人與婦女族群福利以及推動環保的理念,而在黨內世代交替聲浪高漲下,這次黨內天王全部未列入不分區名單。

民進黨中執會11日通過第9屆立委政黨比例代表推薦名單,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吳焜裕排名第一,第二是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祕書長吳玉琴,第三是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常務監事陳曼麗。接著是律師顧立雄,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蔡培慧,殘障聯盟祕書長王榮璋,前原民台主播Kolas Yotaka,生態綠公司董事長余宛如,民進黨前祕書長蘇嘉全,接著是5位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段宜康、鄭麗君、 陳其邁、尤美女、李應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鍾孔炤,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以上16人被民進黨認為是可能的安全名單。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吳焜裕:「目前在台灣碰到了很多困難,不是一下子能夠解決,但是至少我們要把體質,食安的體質建構出來,因為我們其實落後,國際先進國家可能4、50年。」

民進黨將吳焜裕排列第一,強調解決食品安全的決心,並把吳玉琴排第二,要強調民進黨推動老人福利的態度。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祕書長 吳玉琴:「整個老人高齡的議題,能夠趕快制定相關的,因應政策,當然我也是社會福利總盟的理事長,我也希望能夠在未來,社會福利方面還有弱勢團體的一個權益保障上面,可以在立法院發揮功能。」

17名以後,包括前立委徐國勇、土木技師全國聯合會工會、理事長施義芳、屏東律師公會理事長周春米、台灣展翅協會祕書長李麗芬、前立委郭正亮、台大醫院門診部主任邱泰源、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台灣社區衛生護理學會理事長陳靜敏,中山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黃義佑,前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余莓莓,牙醫陳義聰,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成長協會,理事長阿布娪.卡阿斐依亞那、菲律賓台商總會第9任總會長謝世英等人,而一度被媒體視為可能擔任立法院長的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等黨內天王,全部都沒列入不分區名單,這樣的布局,除了給外界耳目一新,也避免過去民進黨因不分區提名造成黨內派系惡鬥的情況。  (2015-11-11)

 

懸宕19年 彭婉如命案傳出新進展
彭婉如命案 懸宕19年遲遲未破
立委提「股利所得減稅」 財長:不適宜
馬習會後APEC蕭習會? 蕭萬長:洽談中
小英臉書 昨晚出現大量簡體字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