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實驗發現 長期喝咖啡過量損害視神經

喝咖啡過量小心傷眼睛,國軍高雄總醫院,和日本東京醫大合作實驗,發現咖啡因會明顯增加眼壓,一天若喝超過4杯,或者晚上10點之後喝超過2杯,就容易導致高眼壓,長期下來損害視神經,尤其青光眼患者更不宜飲用。

上班喝咖啡,下班後也喝咖啡,高雄許小姐愛喝咖啡,9個月前開始更把咖啡當水喝,一天4大杯2000C.C.,結果才半年就覺得眼窩痛,視力模糊來就醫。

病患 許小姐:「就是熬夜完之後,出去夜生活之類的,所以就會一直喝咖啡,不怎麼喝水,後來發現長期頭痛,痛到連眼窩也會漲痛。」

醫生檢驗後發現,許小姐的眼壓高於30,超過一般的16,原因就是喝太多咖啡,根據國軍高雄總醫院,跟日本東京醫大合作,對320位民眾實驗,一天喝4杯一般量的咖啡,眼壓就會超過30,如果是晚上10點後喝2杯,就會超過。

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主任 洪啟廷:「經過研究發現,喝咖啡、尤其是晚上喝咖啡,它裡面的咖啡因容易讓血壓,甚至達到180左右,當然180的血壓,你的眼壓大概可以到30左右。」

醫生表示咖啡因刺激血壓升高,進而造成眼壓跟著升高,因此高血壓和青光眼的病患,都不宜喝咖啡,而且如果想喝咖啡提神,攝取超過250毫克的咖啡因,也會讓大腦血液回流減少,過量不只無法提神,還會更想睡覺。  (2015-11-27)

 

微電影分享捐血經驗 號召「熱血青年」
頂新油案一審 魏應充等6人判無罪
RCA二審首開庭 追加求償55億增至82億
中市擬拆樓徵地造路 地主不滿抗議
蘇花改興建頻遇困境 通車變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