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中寮柳丁季 結合觀光提振農產銷售

【李鴻祺 南投中寮】

為了推廣在地產業,南投縣中寮鄉公所,特別到中興新村,舉辦柳丁季活動,結合了觀光與農特產品行銷,讓農民可以提升收益,而近年來,逐漸受到市場青睞的珍珠柑,價格更是一路上揚,鄉公所有意和農會合作,將珍珠柑列為中寮的特色農產,共同輔導 加強行銷。

一口咬下中寮特產柑橘,每一位來賓都豎起大拇指說讚,經過不斷的推廣行銷,中寮鄉內的柳丁價格,從過去產地每台斤4塊錢,現在已經突破10元以上,而珍珠柑更因為產量少,價格上漲超過一倍,讓農民笑得合不攏嘴。

中寮鄉長 張永輝:「大家能夠到中寮來看看,尤其中寮現在在推展觀光,有一個空中走廊相當的夯,來中寮吃水果,還有觀光是結合在一起。」

中寮鄉農民 劉育佩:「我們從3斤100提升到現在,我是賣60,那一般農會的話,還有賣到100及90元的。」

中寮鄉的珍珠柑,目前種植面積大約80公頃,因為小巧可愛,口感極佳,在市場上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鄉公所有意要把珍珠柑列為中寮特色農產,加強推廣。

彰化縣遊客 陳小姐:「那個珍珠柑是有柑橘味,那個甜度也都夠,很好吃,真的。」

中寮鄉長 張永輝:「跟農會來結合,能夠以後能找個珍珠柑,代表中寮的特產把它推出去,這符合一鄉一特產的要件,我們正在努力當中。」

在活動會場,也來了友善耕作的農民,共同參與展售,他們希望藉由和消費者面對面的接觸,推廣他們的耕種理念,要讓大家知道在中寮鄉內,有越來越多的小農,為了友善環境,正默默地努力耕耘。  (2015-11-30)

 

台大林地放領 議員提苦茶納造林樹種
扶輪社捐3500本書籍 中寮8國小受惠
民間基金會捐贈樂器 弱勢生開心學習
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 香潭幼兒園奪冠
台61線高架工程 發現新石器時代遺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