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扶輪社捐3500本書籍 中寮8國小受惠

【李鴻祺 南投中寮】

南投縣中寮鄉目前有8所國小,大部分都是迷你學校,為了提升學童的閱讀能力,台中南區扶輪社及印尼泗水紅橋扶輪社,共同引進圖書資源到中寮,總計購買了3500本書籍,並且規畫在鄉內8所學校定期交流,希望可以提升偏鄉學生的基礎教育水平。

廣福國小學生以口琴和陶笛,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來表達感謝之意,台中南區扶輪社表示,希望這些書可以提升小朋友的閱讀興趣,提升學習能力。

台中南區扶輪社社長 江永言:「這個地方的收入非常非常的少,外配又非常的多,對小孩子的教育,可能跟我們都市差距相當相當的大,這次我們最主要的目標,能夠增加他們的閱讀。」

中寮鄉廣福國小學生 陳夏:「裡面的書,就是有很多神奇的東西,然後那個樹,就是長得奇奇怪怪壯壯的,然後每一個樹都長得不一樣,都有它的特色。」

這次捐贈的書籍總計有3500本,為了讓中寮鄉內學校都能受惠,所以規畫每所學校每學期200本,再以輪替的方式交流書籍,預估一年,就可以有400本新書的閱讀機會。

印尼泗水紅橋扶輪社創社社長 林世家:「希望這個書,能夠輪流存在很多間小學,讓他們能夠更努力學習。」

中寮鄉廣福國小家長會長 陳聖文:「一下子這麼多書,大部分,中寮這邊學校的圖書館都很小,他也沒有辦法同時持有那麼多書,所以我覺得他們用這種循環的方式很好。」

台中南區扶輪社表示,因為他們發現,中寮鄉有「三多」現象,就是老人多、寺廟多、高壓電塔多,為了改變這樣的弱勢學習環境,所以才把資源轉換成課外書籍,希望藉由閱讀,改善教育環境與學習資源,讓弱勢家庭的小孩,未來也有機會翻轉自己的人生。  (2015-11-30)

 

台大林地放領 議員提苦茶納造林樹種
民間基金會捐贈樂器 弱勢生開心學習
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 香潭幼兒園奪冠
台61線高架工程 發現新石器時代遺跡
「斑馬先生」全台首創 公共藝術宣導交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