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協助社區關懷據點 農糧署提供公糧

【羅安達 桃園】

為了讓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老人家,可以吃到新鮮的白米飯,農糧署北區分署,今年提供公糧白米,協助地方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社會關懷,桃園龍潭區佳安里,社區關懷據點,今年就收到農糧署捐的300多公斤白米,里長表示,農糧署免費提供社區,優質CNS二等公糧白米,讓他們不用再像去年一樣,在年底還要想辦法去募款買米,農糧署這批白米讓在地長者,感受政府照顧的溫暖。

細心的幫著長者添飯,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蘇德明說,在面對台灣人口高齡化趨勢,各縣市政府補助在地鄰里,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者參與休閒,才藝活動與共餐,過有活力、有尊嚴的生活,農糧署也不落人後,將關懷的心轉化為實際行動,免費提供公糧白米給社區。

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 蘇德明:「那我們供應了在桃園市這邊供應的據點,大概有84個據點,那這些據點能夠提供我們這些長輩,來食用的人數大概有4244位。」

龍潭區佳安里里長說社區的關懷據點,因為一到五都供餐,所以對白米的需求很大,而募集來的白米品質,有時會參差不齊,今年農糧署開放公糧,解決了這個問題,他們相當感恩。

龍潭區佳安里里長 羅濟巧:「市面上的米摻來摻去,你也搞不清楚它的品質怎麼樣,但是農糧署的米,是新米,煮起來它的品質,永久維持這樣的品質,大家吃了很高興。」

關懷據點長輩 呂奶奶:「我們大家很謝謝公家(單位),給這麼好的米給我們吃,我很謝謝。」

北區分署表示,提供公糧白米協助地方,辦理社會救助,可以使社會上,各角落弱勢族群及長者,能獲得應有的照顧,所以從今年起積極提供,北部地區各直轄市,還有縣市政府370多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公糧白米4萬7千多公斤,能讓1萬多在地長者,感受社會溫暖也吃得安心。  (2015-12-28)

 

客青新創事業競賽 10位優勝者出爐
客委會客發中心 明年升級3級機構
省長經驗.副手徐欣瑩 宋楚瑜爭客家票
小英搶攻客家票 強調「客家妹挺客家人」
朱立倫客家政策4大主張 首重語言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