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賦予老屋新生命 潮州老診所化身甜品店

【潘成旺 屏東潮州】

屏東縣潮州鎮的圓環,除了著名的冷熱冰之外,還有一家老診所甜點店,屋齡達一甲子的老診所,在原本的屋主搬遷後,來自屏東市的施志遠、吳彤縈夫妻,承租了這棟老診所來開設甜品店,他們保留舊建築格局,以天然食材製成手工甜點,賦予老屋新生命。


色彩繽紛的手工泡芙,濃郁的日式布丁,還有創意十足的大阪燒鬆餅,這些迷人的創意甜點,全是不含人工添加物的日式甜點。

手做甜點師 施志遠:「我們是希望來這邊吃的客人,可以用一種返璞歸真的心態心情,去享用這個食物原本的味道。」

掛號櫃檯變成吧台,診間化作廚房,過去候診的椅子,則被高腳桌椅取代,這間房子在民國44年建造,融合了日式的兩層樓老建築,除了保留老屋格局,業者也特別將門窗留下來。

甜點屋業者 吳彤縈:「我們沒有打掉任何一面牆,然後一個磚,就是讓它,原來的那個老樣子呈現,但有加了一些現代感進來,然後我們很希望說,就是進來的客人,喜歡這個地方,然後喜歡我們的甜點。」

民眾 陳小姐:「我覺得這邊就是氣氛很好,很適合那種放假,和那個朋友來這邊,吃好吃的聊天,覺得心情會很好。」

職業軍人退伍的施志遠,為了重拾廚師夢,除了到各大專院校進修,也親自尋訪無毒有機的食材,因為許多食品添加物,讓人吃得「擔心」,希望用手作的方式取代添加物,讓過去老診所改傳遞新健康的飲食概念。  (2016-02-13)

 

饒平客語親子共學班 拾回祖先說的話
老店創新 傳統中藥行也能文創經營
大和社區老街重塑 找回光復糖業榮景
蘿蔔入菜超美味 關山餐飲業主打菜色
客家元素融入法式料理 打造美食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