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客主委慰問震災民 允投入客資源協助

【陳文霖 台南】

台南強震讓許多人失去家園與性命,為了撫慰倖存者的心靈,客委會主委鍾萬梅,今天至台南探視受災民眾,他說,他將商請台南市所有的客家社團,從人力物資、心靈輔導,各方面協助救災,讓災民能感受到客家鄉親的「暖實力」。

「地震的時候我在家裡,差不多5、6秒鐘的時候,就倒下來了。」

原本四層樓的公寓建築,強震過後二樓變成一樓,家園一夕間全毀的宋寶珍,雖然心裡不捨,但他慶幸的是自己毫髮無傷,還有機會將失去的拚回來。

地震受災戶 宋寶珍:「有命就不用怕,慢慢來,以後再打拚,大家再來維持生活,沒問題,眼前沒問題。」

鏡頭來到維冠金龍大樓,這裡的住戶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光是學區內的崑山與大灣國小,就有12位學童命喪於此,客委會主委鍾萬梅除了致贈慰問金,給受難家庭以外,還將動員各客家社團協助復原。

客委會主委 鍾萬梅:「經費方面、人力方面、資源方面,尤其學校設備有影響的,我們也會特別來考量。」

「愛心的展現。」

鍾萬梅隨後也趨前向協助災後處理的團體,一一致意,他說他感受到民間強大的善念,在支撐著整個救援行動,各界都盡其所能,將傷害與傷痛降到最低。  (2016-02-13)

 

最後1位遺體下午尋獲 救援告一段落
175維冠倖存者 新生活千頭萬緒
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度超前 上午恢復通車
旅客運量預估13萬8千人次 桃機新高
忠孝橋拆除進度超前 上午8點恢復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