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初六國道大致順暢 僅國五北上壅塞

今天是大年初六,民眾陸續返回工作崗位,國道仍有一波北返車潮,高公局表示,上午車流狀況大致順暢,下午高乘載結束,又有一波北上車潮,國道5號部分,車流要到10點後才疏解。

今天是春節連假第8天,民眾陸續返回工作崗位,國道仍有一波北返車潮,高公局指出,早上只有國道5號,宜蘭北上路段出現壅塞,國道3號三鶯段因為發生車禍,也有短暫壅塞,整體車流大致順暢,不過,下午2點後,又有一波北返車潮,部分路段會出現塞車情況。

交通部高公局科長 宋嵩:「下午大概2點以後,還是會有一波,還是有北上的一些,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潮會回來,那可能用路人還是要注意,像在彰化、台中然後湖口,那國道3號,像在這個關西,那這附近也都會比較多車。」

高公局強調,國道今天全線交通量預估為230萬至250萬輛次,由於國道5號下午3點到8點,會進行高乘載管制,預估車流要到晚上10點後才疏解。

交通部高公局科長 宋嵩:「國道5號的北上,下午還是有高乘載管制,那可能因為高乘載管制以後,還會有一波車潮,所以國道5號,還是會塞到比較,晚上大概9點10點以後。」

高公局表示,這次年假較長,加上民眾陸續北返,今明兩天的車流量,跟一般假期的情況差不多,不過,明天還是有零星到宜蘭遊玩的車輛,國道5號明天的車流,還是會比較高。  (2016-02-13)

 

最後1位遺體下午尋獲 救援告一段落
175維冠倖存者 新生活千頭萬緒
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度超前 上午恢復通車
旅客運量預估13萬8千人次 桃機新高
忠孝橋拆除進度超前 上午8點恢復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