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舊鐵憶洄瀾影像展 重現花蓮鐵道風華

【張國興 花蓮】

穿越花蓮市中心的東線舊鐵道,是花蓮人共同的美好記憶,花蓮市公所特地推出「舊鐵憶洄瀾」影像展,透過老照片,讓老花蓮人重溫美好的舊時光,也呈現花蓮市的變化與發展。

這裡是花蓮市區內的鐵道徒步區,也是當年東線鐵路,穿過市中心的區域,如今這裡已成為了鐵道文化公園和帶狀的生態廊道,為了追溯過去的鐵道歷史,花蓮市公所在市政館舉辦影像展,藉由老照片重現當年的鐵道風華。

民眾 吳先生:「如果沒有看到這些老照片,還不知道說,東線鐵路還有經過花蓮市區,現在經過這個市區,變成鐵道的一個徒步區,那感覺非常新奇。」

花蓮市公所課員 洪志遠:「從日治時代,花蓮市中心其實有一條,穿越我們市中心的舊鐵道,雖然現在已經沒了,所以我們就把這些舊鐵道的,一些老照片收集起來,然後展出,讓我們一些老花蓮市民,去看一下我們以前那些,貫穿我們花蓮市中心,舊鐵道的一些風情。」

東線舊鐵道,在1980年北迴線通車之後,因為車站移往西側而廢除,如今這些老照片,勾起了老花蓮人滿滿的回憶,同時也讓年輕人知道自己故鄉的發展史。  (2016-03-29)

 

跨域整合詔安客 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國姓港門橋列危橋 鄉親陳情盼改建
新開併校過程亂象多 護校會北上抗議
屏農業大學成效卓著 第2屆招生啟動
徐千舜桃機裝置藝術 迎接桃園桐花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