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后庄小棒成軍3月 聯賽奪冠得裝備

苗栗頭份后庄國小,在九五年底成立棒球隊,校長為了鼓勵同學,開出拿前三名就買球隊裝備的支票,沒想到卻在成軍三個月之後,就拿下全苗栗縣冠軍,校長也兌現諾言到處募款買球具,後來球隊又到處過關斬將,打出亮眼的好成績。

下午沒有課程的后庄國小,操場上還是很熱鬧,因為學校裡喜愛棒球的同學們,都留下來,準備跟著老師練球,幫球隊才成立一年多,苗栗頭份的后庄國小,就征戰苗栗大小比賽,最近他們又把苗栗少棒聯賽的,冠軍抱回來,對這群棒球少年來說,打棒球真的給了他們很多樂趣。

球隊成立不簡單,后庄國小棒球隊剛成立時,並沒有正式球衣,背號只能用白布寫上數字,雖然各界並不看好,不過看到同學們的熱情,校長開出買球衣的支票,希望鼓勵同學,沒想到球隊馬上就抱了獎盃回來。

如果第一次比賽,能夠拿到冠軍的話,校長給你們買一套,全新的棒球服好不好,結果小朋友好興奮好興奮,那我想這只是激勵啦,但是沒想到他們,就真的把冠軍盃抱回來了。校長真的是越講越興奮,因為后庄國小的好表現,不僅讓學校很有面子,也令人刮目相看,現在這股棒球熱,也正在后庄國小的,校園中持續發酵。  (2008-04-01)

 

三山國王聖誕千秋 信徒誠心祝壽
成功鎮二成客家人 見證東遷足跡
走讀庄頭 深入了解在地文化
東岸客文化流失 喚醒認同為首要
花布衫設計校服 落實客語生活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