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震〞撼瞬間 CNN記者手機直擊

四川大地震已經進入第九天,死傷人數不斷在增加當中,美國CNN有線電視網,在512地震發生當天,拍下震央北邊的北川市,當時居民被壓在瓦礫堆中,父母親搶救孩子,現場一片哀號恐慌的第一手畫面,一起來看看。

地震發生當時,北川居民嚇成一團,空氣中滿是煙塵,戲院倒塌了裡面壓著不少人,大家等不及救援醫護人員到來,七手八腳把傷者,從瓦礫堆中挖出來,背負傷患逃出戲院,另外一個角落,兩名女孩被塌落的大石壓住雙腿,居民趕緊搶救,先從旁邊挖掘破壞大石,還好總共三名女孩最後獲救,北川街上,不時有居民四散奔逃,不過還是有媽媽找不到孩子,急得放聲大哭。

現場一片混亂,有的媽媽是救出了孩子,但嚇傻在路邊,這位媽媽站在街上的確太危險,因為餘震不斷,旁邊的樓房隨時會再坍塌,這位爸爸打著赤膊抱著孩子,還有父母親從倒塌的瓦礫堆中,好不容易把孩子救出來,但悲劇仍不斷上演。

像是北川一所小學,學校教室整個倒塌,一名學生失去生命躺在瓦礫堆中,畫面上清楚看到,還有三名小學生站在樓上,不斷對前來救援的叔叔伯伯呼救,裡面還有同學被壓著。

北川居民這時展開救人大作戰,拉開倒塌的籃球架,大家從斷樓殘壁中進行救援,用繩索垂吊的方式,把生還的孩子一個個垂吊下來,還有人腿已經被壓斷了,只好用克難的方式,用塑膠布包著孩子往下吊。

一場大地震,讓北川居民失去家園,親人天人永隔,他們失去了所有,唯一沒有失去的,卻是這恐怖的記憶。  (2008-05-20)

 

白宮新主人是誰? 占星師大揭密
川震災後第九日 生命奇蹟持續上演
捍衛工作權 南非排外暴動22死
川震死亡攀升 男子受困7天獲救
四川餘震不斷 災民驚恐露宿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