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川震死亡攀升 男子受困7天獲救

四川8.0強震發生八天後,官方統計罹難超過3萬4千人,受傷人數24萬5千,今天凌晨又傳出,一名男子受困將近180小時,獲救的好消息,令救難人員十分振奮,不過昨天獲救一名50歲婦女,最後仍然傷重不治。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從瓦礫堆下救出生還者的希望,也越來越渺茫,19日熬過164小時,從棉竹漢旺鎮工廠獲救的,50歲婦女王華珍,最後還是因為傷重不治死亡,同一時間獲救的,北川61歲婦女李明翠,則是除了左側肋骨,跟肩胛骨骨折之外,沒有大礙。

不過劫後餘生的成都居民,19日害怕餘震來襲,數千人漏夜逃離家園,市區出現大塞車的景象,綿陽婦幼醫院,也緊急在當地火車站的廣場前,搭起帳篷,把病患全送到戶外過夜。

而在汶川災區,許多民眾逐漸回歸正常生活,重新營業的銀行門外,有大批民眾排隊等著領錢重建家園,有人則打算離開災區,前往外地尋找新生活。  (2008-05-20)

 

白宮新主人是誰? 占星師大揭密
川震災後第九日 生命奇蹟持續上演
捍衛工作權 南非排外暴動22死
四川餘震不斷 災民驚恐露宿街頭
〞震〞撼瞬間 CNN記者手機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