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不見慶祝行情 台股由紅翻黑

馬英九上任,股市原本預期會有520慶祝行情,不過台股今天一早,卻是開平盤走低 由紅翻黑,讓投資客說還真的是520魔咒,因為過去三次520,都是下跌作收,分析師表示,因為這是獲利回吐,未來還是看好,對衝上萬點很有信心。

原本預計520慶祝行情,應該是全面紅通通,沒想到漲得少跌得多,金融股一片綠油油,鋼鐵則是抗跌稍微翻紅,民眾緊盯著螢幕看,阿婆特地穿大紅衣服,慶祝馬英九上任,雖然下跌,對股市還是有信心。

台股開平盤走低,民眾不以為意,因為似乎打破不了520魔咒,看看過去三次520行情,1996年 下挫4.1%,2000年政黨輪替 下跌3.3%,四前年下跌0.8%,今年也是,分析師要大家別緊張。

兩岸破冰,讓電子股、觀光股、金融股,今年都被看好,鋼鐵股受到政治因素恐怕會下跌,二次政黨輪替,520行情雖然沒發酵,不過外資看好台股,未來衝上萬點很有機會。  (2008-05-20)

 

卸任當志工 陳:比當總統快樂 
著墨兩岸關係 馬總統:和解休兵
520馬就職大典 維安工作嚴謹
人民奮起.台灣新生 馬就職主題
小巨蛋就職典禮 表演強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