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川震災後第九日 生命奇蹟持續上演

四川強震災後第9天,中國國務院公布的最新數字,截至20號中午12點,已有3萬4074人死亡,24萬5963人受傷,僅管生還希望越來越渺茫,但20日凌晨,救難人員依舊在汶川跟安縣,陸續救出兩名男性,他們在瓦礫堆下,等待超過170個小時,靠著堅強意志力撐了過來。

20日凌晨一點鐘,汶川映秀鎮發電廠廢墟,傳出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救難人員歷經16個小時的努力,終於成功救出受困179小時的,31歲男子馬元江,馬元江獲救時意識清醒,還能說出家人的電話號碼,經醫師治療後,已能服用流質食物,而在另一個災區四川安縣,救難人員花了8個小時,救出受困170小時的礦工彭國華,由於他受困的山區道路中斷,救難人員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順利送他下山就醫。

除了不放棄希望,持續搜救瓦礫堆下的生還者,為了讓罹難者儘快安葬,中國當局從各地調來,160名法醫跟技術人員,為罹難者拍照採集DNA樣本,方便日後家屬進行比對,俄羅斯醫療團隊,也在20日抵達成都,他們帶來流動醫院和7噸藥品,協助治療超過25萬的受傷民眾,同時需要治療的,還有在強震中倖存的學童,親眼目睹了同窗好友遇難,他們急需專業心理輔導,引領他們走出傷痛。

彩色畫作,跟貼在牆上的一張張心願卡,也成了學童抒發心中情緒,跟思念的最好方式。  (2008-05-20)

 

白宮新主人是誰? 占星師大揭密
捍衛工作權 南非排外暴動22死
川震死亡攀升 男子受困7天獲救
四川餘震不斷 災民驚恐露宿街頭
〞震〞撼瞬間 CNN記者手機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