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為湳仔溪請命 反特二高3標工程

【張孟涵 徐宏智台北】

為了連接中山高五股,和北二高土城交流道,交通部在板橋,設計了特二號快速道路,目前1、2、4標已經發包動工,但在3標部分,卻必須沿著湳仔溪建造高架橋,嚴重破壞自然生態與人文景觀,環保團體今天到交通部抗議,要政府手下留情。

環保團體聲嘶力竭發出怒吼,為孕育板橋歷史人文的,湳仔溪請命,希望能阻止特二高工程,唯一尚未發包的3標部分,因為這沿著湳仔溪,長達3到5公里的高架橋,將會將板橋美麗的河川生態,與歷史人文景觀毀於一旦。

枋橋河流文化協會成員陳健一:『有人現在會說,湳仔溝現在很髒,但是我告訴各位,這河流污水處理正在做,做完後水會不髒,不髒以後,水將未來重現,台北盆地裡面的,水光接天的主河道的,小支流的時代就來臨,假如我們今天高架橋上去以後,這個機會就沒有了。』

枋橋河流文化協會總幹事林秀美:『我們希望守住湳仔溪,做一個很棒的城市水岸公園,然後3-1標變更,那它變更之後,事實上,板橋居民就可以很快的,交通上面跟水岸都是雙贏的。』

抗議民眾表示過去幾年來,曾多次向市公所與縣政府爭取,希望舉辦公聽會,卻得不到正面回應,才會直接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官員表示,會在一週內盡快協商。

湳仔溪預計4年後,將會完成河川整治工作,居民不忍美麗的河岸,被高架橋劃過,不但河濱公園的美景即將破滅,板橋過去的人文歷史也將消逝,在都市發展與自然保護之間,如何取得平衡點,需要政府多思考。  (2008-08-28)

 

減稅=經濟成長? 稅改聯盟抗議
七月景氣亮藍燈 顯示景氣低迷
葉盛茂遭起訴 檢方求刑2年半
北台灣萬安31號演習 過程順暢
約談理專葉玲玲 陳鎮慧說法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