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霄裡溪疑汙染 住戶飲用水喝不得

新埔鎮霄裡溪上游水源疑似遭到工廠汙染而且還汙染到下游,新竹縣居民飲用地下水,環保局最近分送溪畔7個里共上千名的住戶,每戶一個大水桶,再雇人從寶山水庫,每天載自來水供民眾飲用,但民眾不太領情,認為送水桶根本是治標不治本。

家家戶戶門口,都擺著一個藍色的超大水桶,裝滿來自寶山水庫的乾淨水,為什麼得用這種方式儲水,難道自來水不能喝嗎這裡沒有自來水,打開水龍頭噴出的是可能已經被污染的地下井水,因為霄裡溪上游工廠疑似排放廢水到溪裡,民眾要是再飲用可能會染病,新竹縣環保局緊急分送上千里民,每戶一個大水桶,再由送水車加水。

送飲用水雖然是好意,但也加深了民眾的恐慌,不少民眾說原本只是懷疑地下水可能被汙染,現在接到了大水桶不就等於他們喝的水,真的被汙染了。

民眾說水桶很重,蓋子也不是封閉式的,很可能在運送過程中被汙染,這種水喝起來還是不能安心,希望政府別治標不治本,應該要儘早,把工廠的廢水問題解決,才能還民眾乾淨的飲用水。  (2008-12-31)

 

央大客家學院 今辦動土典禮
〞元旦鐵馬行〞 歷代車種將現身
聯合.獅潭社區 治安標竿表率
〞三低一高〞把關健康 年菜美味不失
客博會主題活動 〞藝〞萬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