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桃園客家文化節 8/26熱鬧登場

【羅安達/桃園】

2009桃園客家文化節,26日以客家創意特色餐發表會為活動開鑼,文化局邀請縣內三大飯店主廚,製作新創意客家料理,與社團的客家傳統口味美食,相互搭配,象徵這場長達近1個月的客家慶典活動正式起跑。

在桃園縣長朱立倫,及縣內客家社團的揭幕下,2009桃園客家文化節,26日正式展開〞桃園客家文化節〞,今年邁入第7屆,從這個月29日起至9月20日止,展開為期近一個月的系列活動,今年的客家文化節,也將結合地方資源,發揮居民創意及想像,以活潑的方式,再現客家傳統文化風貌。

桃園縣長 朱立倫:「像是我們的客家山歌,那還有我們客家的文化展覽,客家的文藝作品創作,我們都希望,在這6個縣市,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來舉辦。」

文化局這次邀請,桃園縣內三家飯店主廚,精心製作創意料理,像是客家小炒、梅干扣肉等,都以全新健康的料理方式呈現,並與現場社團互動、相互觀摩,不過在地的社團希望,文化局能將這些料理的食譜,傳授給社區餐廳,讓這些健康的客家菜,也能在各鄉鎮吃得到。

主廚 張仁平:「把它改良過,直接用五花肉、魷魚、蝦米,下去滷過,只接滷過之後就炒起來,炒起菜之後,就不會覺得這麼油膩。」

龍潭鄉三合社區發展協會 曾秀春:「少油、少鹽又很清淡,吃起來像身體很健康,有想要學一些起來。我是希望說,這些菜單能夠普遍到我們鄉下,像(龍潭)活魚餐廳,可以將它加到客家菜,參與的時候效果更加倍。」

為期一個月的客家文化節,活動內容分為鄉鎮市主題活動,靜態展覽、動態展演 專題講座等活動多達53場,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可以上桃園縣文化局網站,查詢相關活動內容。  (2009-08-27)

 

農曆7/7拜七夕娘 求姻緣求平安
獻上「新竹香粉」 單身女性求姻緣
學生人數不足 聯大客家學院縮水
青年客家文化營 舉行授旗儀式
化危機為轉機 海嘯災後亞齊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