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社造富創意 紙漿塗鴉美化社區

【楊以諾/苗栗】

一般人都看過社區牆壁上的壁畫,但是立體的紙漿塗鴉,鄉親朋友看過嗎?苗栗縣大湖鄉的華興國小與當地的社區居民,最近在進行美化環境的社區服務,就是利用紙漿在水泥牆上創作,相當的特別。

小朋友利用半凝固的紙漿,在牆壁上依照先前構的圖,開始進行塗鴉,有人畫上自己的偶像,有人乾脆來張自畫像,不同於用畫筆在紙上作畫,小朋友認為紙漿塗鴉,感覺更立體更好玩

學生:「圖畫是用手去畫的,紙漿是用黏的,就覺得很好玩。」

小朋友天馬行空的創意巧思,就連路人看了都忍不住稱讚。

鄉親:「你們大家加油,畫得好棒喔,貼得好好喔。」

苗栗縣社區博物館,融合客家傳統造紙工法,將廢紙變成創作原料,讓學生體驗在地特色文化,還能兼做環保寓教於樂,獲得學校的認同。

校長 謝發樟:「讓小朋友能認識我們傳統文化,同時也可以和社區,文化產業互相配合,我想這是我們客家子弟,應該為傳統好好努力打拚的地方。」

首次舉辦就有不錯成效,苗栗縣社區博物館表示,未來也將持續與學校社區合作,把紙漿塗鴉發展成為大湖地區的地方美學文化。  (2009-11-23)

 

好客樂團吉他手 為音樂注客元素
世界咖啡大師賽 推廣客庄好咖啡
與客庄果農開酒庄 發展地方產業
抗權貴吳志揚 鄭文燦.吳富彤策略
齊練拳.演戲劇 港尾社區居民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