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世界咖啡大師賽 推廣客庄好咖啡

【劉玟惠.林敬祐/台北】

2009年世界盃咖啡大師賽,台灣區選拔,已於22日落幕,現年28歲的張仲侖拔得頭籌,23日特別在咖啡展中,表演奪得冠軍的創意咖啡,而今年奪得全國大賽第二名,來自南投國姓客庄的咖啡豆,也參展與國際交流,推廣客庄咖啡。

一層一層的放入野花花蜜 ,可可殼 創造出多種層次顏色,這杯就是張仲侖,奪得今年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區冠軍的創意咖啡。

而要煮出好咖啡,也需要好的咖啡豆,在921地震之後,南投國姓鄉的客庄,部分開始轉作咖啡樹,還得到今年咖啡豆比賽的,全國第二名。

將打好的奶泡緩緩倒入杯中,幾個動作,咖啡表面就畫出各種圖案,外國的咖啡大師,也到台灣做技術交流,而台灣每年咖啡產值,達200億元以上,但是有99%的咖啡豆,都從國外進口,台灣咖啡產業的未來,除了要與國際交流,也要打開國內市場。  (2009-11-23)

 

好客樂團吉他手 為音樂注客元素
與客庄果農開酒庄 發展地方產業
抗權貴吳志揚 鄭文燦.吳富彤策略
齊練拳.演戲劇 港尾社區居民融洽
社造富創意 紙漿塗鴉美化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