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農事體驗營 認識「食物」從無到有

【曾宏智/高雄】

住在都市的消費者,往往只能在超市裡,看到加工過後的食物,對於食物的來源,往往無法親身接觸,為了讓消費者可以更加了解,生產食物的農村原貌,是怎麼一回事,高雄縣政府特別利用寒假,在美濃一處有機農場,進行農事體驗營,用實際勞動經驗,來了解食物的來源。

第一次親自下田採收玉米,大家看起來都不怎麼順手雖然對於農事不熟悉,不過可以把採來的玉米帶回家,大家都覺得很有收穫。

農事體驗營學員 賴慧娜:「我們希望來這邊參加以後,得到一些知識 常識,能夠分辨什麼是有機和非有機,到市場去買就會挑有機,葉子、水果比較不那麼漂亮,至少吃起來是健康的。」

農事體驗營學員 陳秋鑫:「有那種回到以前小時候在鄉下,跟著父母親在田裡幫忙種田,在當小朋友時幫忙的那種回憶。」

這是由高雄縣政府舉辦的,消費者農事體驗營,無論大小或小孩,都可以在親身接觸產地經驗後,了解食物的來源,而利用產地觀摩的經驗,對於有機農作的推廣,有一定的加分作用。

有機農場班班長 劉傑興:「藉這個機會來拉近,農村和都市之間的距離,讓大家知道,晚餐、中餐等在餐桌上的食物,到底是怎麼種出來的。」

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到農村獲得食物知識,對於小朋友來說,這也是最好的寒假活動,雖然勞動有點累,但是特別的農事體驗,也縮短了,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  (2010-02-02)

 

有照廚師來教學 社區媽媽上一課
苗栗南庄一葉蘭 一個月內全售罄
焢窯.煮膨糖 學童體驗農村樂趣
響應88後續關懷 大專青年到神木
神木遷村沒著落 「土地」至今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