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焢窯.煮膨糖 學童體驗農村樂趣

【潘成旺/屏東】

搭窯烤地瓜 煮膨糖,玩雜貨店的遊戲,這些都是爸爸媽媽,小時候的回憶,屏東縣一處,復育螢火蟲的自然園區,就在春節假期,開放讓小朋友親自體驗,連PIZZA都自己動手做,讓小朋友了解愛吃的食物,是怎麼做出來的。

揉麵、沾醬、鋪材料,園區莊主示範如何做PIZZA,在戶外做菜別有一番風味你看很像是魔女宅急便的,阿嬤在烤魚農場自己建造石窯烤PIZZA,就是喜歡吃燒烤出來的東西。

蓋窯師傅 廖俊彥:「因為喜歡生火,喜歡火烤出來的東西,所以說用烤爐烤出來的東西,味道應該非常好。」

用勺子煮糖水,小朋友很有耐心的把糖溶化,然後加入小蘇打粉,膨脹後就是膨糖,都是小朋友爸爸媽媽,小時候的回憶。

園區莊主 吳宗憲:「我們這裡,就像從前農業社會的情形,小朋友可以玩到,從前很有趣的東西,像是焢土窯,有舊的雜貨店玩抽籤,做膨糖 還有樹枝蟲的DIY,很多童趣的DIY讓小朋友玩。」

另外還有綠色藏寶圖,考驗參加者的自然生態常識,可以吃又可以玩,還能自己做PIZZA,讓小朋友了解,愛吃的食物是怎麼做出來的。  (2010-02-02)

 

有照廚師來教學 社區媽媽上一課
苗栗南庄一葉蘭 一個月內全售罄
農事體驗營 認識「食物」從無到有
響應88後續關懷 大專青年到神木
神木遷村沒著落 「土地」至今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