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女性罹心臟病 死亡率男性2倍

近年來心臟病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前三名,根據美國的研究,男女因為身體結構的不同,女性心臟病的死亡率,是男性的2倍。

預防心臟病,女性朋友如果發現身體出現以下症狀,就要特別注意了,像是胸痛、疲倦、喘不過氣、胃痛、下巴痛或背痛,有這些狀況,一定要馬上告訴醫生,因為妳很可能有潛在心臟病。

其次請牢記35這個魔術數字,如果妳的腰圍超過35英吋,一定要想辦法減肥,因為累積在腹部的脂肪,對身體壞處多多,會造成血壓和膽固醇升高。

父母親是否有心臟病史更是關鍵,父母親中有一人有心臟病,那妳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為2倍,如果兩人都有,風險就會增為3倍。

有徵兆和風險怎麼辦?別擔心,醫生提出最簡單的保健方法,那就是笑口常開,因為研究指出,每天大笑50分鐘,就有如做30分鐘的有氧運動,有辦法邊笑邊運動,那就更完美了。  (2010-02-05)

 

Prius疑煞車有問題 美公路局調查
瑞典巨蛋纜車 360度欣賞市景
利空全面籠罩 歐美亞股一片漆黑
烏干達主權受損 肇因氣候變遷
涉綁架海地兒童 美傳教士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