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廢棄物中尋寶 布置麵攤成招牌

【楊以諾/苗栗】

在苗栗縣頭屋鄉公所擔任清潔隊員的楊文忠,從工作中發現樂趣,十年來,從民眾丟掉的廢棄物中,挖到不少古老的東西,還特地整理後,擺放在自家麵店供民眾欣賞,無形中成了店內的特色招牌。

小小的麵店裡座無虛席,每個人都在傳統四腳桌上享用道地的蛋黃麵,一旁牆上還掛滿了古老的東西,有水煙斗、唱盤、簑衣,甚至連砲彈都有,其中有些外觀老舊的收音機,雖然有幾十年歷史了,不過收訊功能還是挺不錯的,讓用餐民眾大開眼界。

民眾:「很多喔,古董蠻多的,他很會收藏喔,什麼古董都有作留念啦,作個紀念。」

老闆楊文忠表示,在清潔隊服務十多年,漸漸培養出留意垃圾中有什麼寶貝,像這民國77年的日曆,一張未撕,顏色飽滿就像新的一樣,還有這阿公親手做的化妝台,有百年歷史,讓楊文忠十分珍惜。

老闆 楊文忠:「這就我阿公娶親時做的,我爸爸現在幾歲,它就有多久的歷史了,差不多有70年了。」

雖然楊文忠的太太,曾反對丈夫把這些破銅爛鐵撿回家,不過用這些古老的東西布置的麵店,反倒吸引更多客人上門,老闆娘的態度也從反對到支持,這些一般人認為的破銅爛鐵,也搖身一變,成為店內超人氣的招牌。  (2010-03-17)

 

魚池茶改場管制進出 影響觀光?
台北古亭長慶廟 辦土地公生慶典
景氣回春?苗徵才活動求職者減
拜土地公賀生辰 客家盤花表敬意
桃園土地公廟 全台數量密度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