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2010客家桐花祭 總統揭開序幕

【鍾志明/苗栗】

2010客家桐花祭活動,17日下午在苗栗縣造橋鄉一處知名的遊覽區盛大登場,園區湧入數萬名遊客,馬英九總統也到場參與開幕式,讓整個桐花祭活動掀起高潮,會場上人海與花海綿延,相當的壯觀和熱鬧。

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帶領大家用祭天的儀式,為2010年苗栗的客家桐花祭活動開幕,由於這次選在苗栗知名風景區舉辦,業者為了配合桐花祭開幕式特地開放免費入園,現場不但吸引數萬名遊客湧入,各項精采客家表演登場時氣氛更是熱鬧。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今年的桐花祭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現在開始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在全台灣11個縣市,要舉辦800場的藝文活動和產業活動。」

而馬英九總統也特地參與桐花祭開幕式,還將客委會為了行銷客家特色商品特別推出的好客卡,編號一號的卡片,用有獎徵答的方式贈送給答對的小朋友。

總統 馬英九:「全台灣哪一個縣客家人數最多,桃園,桃園縣答對了,桃園在哪裡你知不知道,不知道哈哈。」

隨後馬總統更趕到會場周邊的攤位區,為客家特色產業業者加油打氣,甚至還選購了桐花珠寶,要當作送給夫人周美青的母親節禮物,桐花祭活動正式開幕,有了總統加持,民眾很捧場,也為客家文化產業做了最好的行銷。  (2010-04-17)

 

台中.桃園桐花祭 五月雪浪漫饗宴
藍染DIY體驗 染出客庄桐花情
用布袋戲學客語 趣味學習傳文化
「四月望雨」音樂劇 搬演鄧雨賢故事
寶溫盃客語演講 向下扎根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