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慈母不離不棄 用愛照顧玻璃娃

【黃小琪.彭晉祿/台北】

母親呵護孩子長大,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如果自己的孩子是像玻璃一樣脆弱的玻璃娃娃,那麼所要付出的辛勞,就絕對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因為永恆的堅持以及親子之間無可取代的愛,讓從小罹患成骨不全症的玻璃娃娃林煜智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而在他背後默默辛勞付出的偉大母親林黃貴妹女士,在今年便獲選為模範母親,接受社會各界的表揚。

這對母子的互動,看起來總是特別歡樂,但其實因為兒子成骨不全,也就是俗稱玻璃兒的先天疾病,讓兩人的生活是充滿不便和風險的,就憑著一份天倫之愛,抵抗了疾病導致的殘缺。

玻璃兒 林煜智:「謝謝妳,如果說不是妳的話,我想我應該是在馬戲團或是說在孤兒院或在什麼地方,不會有今天這樣,能夠為這個社會做出一些貢獻。」

創辦了中華民國玻璃娃娃協會的林煜智,凝聚更多玻璃兒一起加油,他的樂觀積極來自於母親的支持,因為從一開始,他的母親林黃貴妹就沒有放棄過他。

母親 林黃貴妹:「(醫生說)這不用醫了,花再多錢醫也沒有用,他跟我說這是先天性的,結果一路走過來,差不多20幾歲了,他加入玻璃娃娃協會,我很滿意,因為他很自立自得,他又很貼心。」

社區民眾 巫阿友:「很好,做人很成功,(怎麼成功呢),這個兒子他一手照顧起來啊,不會排斥他啊。」

這份堅持與親子間永恆的愛,使外界感動佩服,在母親節表揚大會上得到掌聲,不過那份自然愉快的相處模式,才是兩母子生活中最真實的部分,平常母親到社區發展協會理當志工,兒子也陪伴參加,碰上下雨天,撐把傘邊走邊聊天回家,愛沒有殘缺,珍惜讓生活更快樂。  (2010-05-07)

 

家有憨兒將心比心 張美珍做志工
學生「挺大肚」打掃 體驗母親辛勞
土樓神韻客舞劇 道出南遷堅毅情
欒克勇客語童謠專輯 入圍金曲獎
黃玉振訪聯合大學 視察客家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