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學習專業展技能 雙失少年拾信心

【吳怡君 范傑翔/台北】

為了提升雙失青少年,在職場上的競爭力,為他們舖出一條就業之路,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針對15~20歲失學、失業的弱勢少年們,開設了200小時,電腦繪圖及美術設計的課程,下午舉辦了小型成果發表會,透過學員們,親手設計的帽子、口罩、T恤等,要向大家證明,這些逆風少年們的能力。

戴著自己手繪的新潮帽子,還有充滿創意的口罩,桌上還擺滿了色彩鮮豔的畫本,以及可愛小磁鐵,作品全都是出自於這些雙失少年的創意發想,他們經過200小時的密集培訓,電腦繪圖和美術設計的課程,不僅培養他們在專業上的能力,更找回更多自信心。

學員 金旺:「我來這邊最大的改變就是,我個性方面也有改變,電腦繪圖方面,我以前是連這個東西都不知道,現在就是可以用的滿熟的。」

學員 靖亞:「之前就是都會讓家人擔心,什麼事都一定要讓家人來幫我做,現在就是可以承擔起自己的事情。」

家長 張爸爸:「他在學校中輟之後,一直到台少盟來,這中間的變化,確實是滿大的,所以我是感到非常驕傲。」

只見學員熟練的運用電腦繪圖軟體,兩三下就繪畫出簡單的設計圖,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希望透過開辦就業力培訓班,為這群雙失少年找到未來出路。

台少盟祕書長 葉大華:「我們的青少年,在參與當中的時候,可以學習到好的就業態度,另一部分就是,怎麼去跟別人團隊的工作,將來他進到職場的時候,他就會有比較好的就業技能,跟人際互動的關係。」

在這場成果發表會上,每位學員,都穿著自己設計的產品走秀,要向大家宣告,逆風少年也能勇敢向前走。  (2010-05-15)

 

「讓愛上餐桌」 培養良好親子關係
莘莘學子展廚藝 台灣好味躍國際
小朋友親自下田 學會珍惜食物
減碳有成效 台灣陶瓷入選零碳館
龍騰國家體育場 民眾體驗來慢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