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小朋友親自下田 學會珍惜食物

【鄧淑珍 范傑翔/台北】

關心弱勢學童,除了關懷平日生活外,孩童們的營養與食物觀念,也不容忽視,台大農學院與食品業者合作,規畫一系列互動課程,帶領基隆 宜蘭 桃園及苗栗,4個家扶中心共160多名小朋友,親身體驗植樹的過程,希望學童在玩樂中,也能豐富營養自己的飲食與生活。

挽起袖子、頭戴斗笠 ,160多名小朋友,經過一連串的播種、除草、施肥,歷時3個月的快樂農場計畫,終於要收成了。

儘管頂著大太陽 ,汗如雨下的小朋友們,依然興高采烈享受豐收的喜悅。

小朋友 劉玉慧:「拔菜要很用力的力氣,(還有呢?覺得農夫很辛苦嗎?) 覺得,而且口渴的時候都不能喝水。」

小朋友 王憲瑞:「剛開始種很辛苦,但收成的時候,看到自己的農作物可以自己收成,就很開心。」

看著一樣樣親手種下蔬菜,小朋友臉上滿是,享受豐收的喜悅與成就感,透過活動,學童們不僅了解植物的成長過程,也認識食物中所提供的營養成分,還懂得要珍惜食物。

小朋友 張宇軒:「因為現在地球暖化,所以我們要環保,把全部的菜都吃光。」

家長 張海霞:「讓他們知道農民怎麼去種田,怎麼去收穫 怎麼施肥,不要浪費食物。」

照顧植物、等待收穫,快樂農場真實搬上台北市區,樂趣與意義,絕對不少於網路版的開心農場。  (2010-05-15)

 

「讓愛上餐桌」 培養良好親子關係
莘莘學子展廚藝 台灣好味躍國際
學習專業展技能 雙失少年拾信心
減碳有成效 台灣陶瓷入選零碳館
龍騰國家體育場 民眾體驗來慢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