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莘莘學子展廚藝 台灣好味躍國際

【吳怡君 彭晉祿/台北】

近來台灣在國際級的餐飲美食大賽中,表現相當優秀又出色,各地的餐飲學校,也越來越朝向專業和國際化路線發展,上午在開平餐飲學校,舉行一場料理薯王大賽,經過初賽112隊的參賽隊伍,勝出的15強進行決賽,要以馬鈴薯相關食品,要做出2道創意料理,來表現台灣好味道。

精細的刀工手法,展現出充滿創意的造型,不論是下油鍋還是煎煮炒炸,對這些青年廚藝學子來說,一點都不困難,來自台灣各地的15支隊伍相互較勁,希望用創意和口感來贏得勝利。

參賽隊伍 黃同學:「就是我們用洛神花,它比較不容易取得,吃起來也有比較特別的口感,和薯類這些比較有油的東西結合在一起,這樣吃起來比較爽口。」

參賽隊伍 游同學:「我們是選用台灣比較著名的,特有豬腳肉下去和水果一起燴,希望可以得到好成績。」

細心的裝飾擺盤,看起來美味又可口,這次比賽是以馬鈴薯相關食品,來做出兩道創意料理,要分別以花顏薯語,還有薯於台灣好味道來發想,而評審老師對台灣學子的創意,更是相當有信心。

評審老師 梁幼祥:「台灣的技巧和創意,很大膽的創意,因為做美食做藝術、做任何一種設計的東西,他要夠大膽,台灣的學生亂夠大膽的。」

這場料理薯王爭霸賽,將會選出一隊來代表台灣,和來自新加坡的冠軍廚藝青年一較高下,希望能夠過多元化的比賽,帶領台灣的餐飲學子走向國際化。  (2010-05-15)

 

「讓愛上餐桌」 培養良好親子關係
小朋友親自下田 學會珍惜食物
學習專業展技能 雙失少年拾信心
減碳有成效 台灣陶瓷入選零碳館
龍騰國家體育場 民眾體驗來慢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