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試辦3個月 竹縣愛心公車今上路

【黃文垚/新竹】

新竹縣政府為了方便老人家,試辦3個月的愛心公車,今天(15日)首次行駛,往返竹東鎮和竹北市兩地,雖然有鄉親搭乘,但載客人數不如預期,縣府將會進行檢討,並加強公車班次宣傳。

新竹縣政府試辦3個月的愛心公車,今天(15日)上午準時8點30分,在竹東下公館總站發車,雖然只載了一位老人家,但公車行駛經過2個站,還有老人家陸續上車。

愛心公車行經台68線的東西向快速道路,沿途風景優美,老人家表示,40分鐘就能抵達竹北市,不用再花1個半小時轉車,認為縣政府試辦的愛心公車,方便老人家外出上街,不用再依賴家裡的人載送。

竹東鎮民:「我每次想要去竹北都很麻煩,還要繞到新竹去,可是年輕人他們上班,都沒辦法載我去,我自己要坐車不方便,今天在這裡坐車挺方便,就來坐。」

竹東鎮民:「現在去逛市場,很少去竹北逛街,我想吃海產。」

首次行駛的42人座大型客運愛心公車,卻只搭乘了7位鄉親,有老人家建議縣政府,希望能夠提供甜點和飲料,讓愛心公車變成觀光巴士。

新竹縣竹東鎮民:「大家能夠有甜點和茶點,吃一吃大家高興高興。」

新竹縣政府建設處長 林賢聲:「民眾反映說坐愛心公車,由縣政府提供飲料和餐點,我想這部分,我們會在經費的許可,我們會研究辦理。」

雖然愛心公車首次的行駛,載客人數不如預期,但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將會每個月和竹東鎮公所開會檢討執行成效,縣府也會繼續努力宣傳公車班次時間表,希望鄉親多加利用愛心公車的資源。  (2010-06-15)

 

27票過半反對 鄭榮興續任失利
金爵冠軍李羿翰 回母校期勉畢業生
帳篷當禮堂 隆華畢典百感交集
88風災受創 大甲溪堤防修復完成
利玉芳.張芳慈詩作 看見女性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