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廚師走訪各地 當季食材搶先嚐

【楊以諾 苗栗】

您常因為同時想吃好幾種料理,而猶豫不決嗎?現在您大可不必再為這檔事煩惱,在苗栗縣苑裡鎮一家人文陶藝園區,特別推出相思廚,經由廚師們實際走訪各地搜尋食材,配合當季農特產,做出美味的佳餚,讓您在同一間餐廳就能嚐遍各地美食。

餐桌上擺滿了各式美味佳餚,每一道菜都很有特色,而且這些菜都是取材於各地當季特有的食材所做創作出來的地方料理。

園區人員 柳晨儒:「為什麼叫做華陶窯呢?華就是花的果子,所以我們在這沙拉上面,所選的食材就是以花和很新鮮嫩綠的植物為主,在這透明玻璃以下的部分就是我們華陶窯的窯,是沒有燒過的生胚,來自於苗栗南庄的石頭山,窯就是我們的窯體所拆下來的窯磚。」

廚師表示台灣的料理種類十分多,各地都有各地的特色,要做出可以代表台灣四季的料理,首先必須瞭解,各地的料理方式及特有的食材,所以他們會找時間到各地去研究當地的飲食文化。

廚師 林祺豐:「經常也會做一個集體下鄉,我們師傅約一約,去看務農的耕作方式啦!或是它的生長過程。」

好的料理當然也要搭配好的餐具,利用傳統的柴燒陶也是不錯的選擇。

廚師 林祺豐:「經過柴燒過程,它不一樣的一個風貌,包括落灰斑駁這些都是非常特別也很少見的。」

他們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完整的台灣食材資料庫,讓台灣的飲食文化走向另一個境界。  (2007-01-11)

 

唱歌彈月琴 檳榔婦名聲遠播
桐花步道大增 學者勘查實際性
上坪溪攔河堰施工 下游無水用
黃連煜新專輯 挑歌行銷一手包
客家木雕展 原生植物創作而成